寂北忆旅

主攻党,爱到深处便是受直接all,吃bgblgb,左右位有意义,cp洁癖

【小狐三日鹤一期短篇】还好我们相遇

我把本丸每天的账目处理好的时候已经烈日高照了,我捂着心趴在桌子上,早知道处理账目这么麻烦就不让长谷部远征去了,还要多久才能回来呢…

“大将,我可以进来吗?”

我能听出来是药研的声音。

“请进…”我有气无力地喊道,每次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处理事情无非是图个清静罢了。

“有什么事吗?”我整理起账本,桌子太乱的话会被本丸里的光忠教育的。身为本丸的主人要有样子给小短刀们做个榜样什么的,一点也不想做。

“是这样的,因为本丸最近又来了新刀什么的,房间可能不够住了,我可以和弟弟们挤一下,毕竟短刀不占地方,但是那些太刀和大太该怎么分配房间比较好呢?”药研坐在我桌前问道,手里还拿着一张纸,应该是房间的分划表。

“随你就好啦,药研肯定能处理好这些事的。”我摸了摸肚子,平平的感觉有些饿了,对药研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哦?”药研推了推眼镜,竟然是这样的话那可就好办了。

我站了起来,眼前突然有些发黑,脑袋昏昏沉沉的,甩了甩脑袋,对药研说道,“那可就拜托你了。啊,对了,本丸最右边的那个房间是最大的,你和弟弟们挤一下吧,等我有了小判…再…再建几个房间。”我还想要氪金啊!!!!!

“好的。”药研对我笑了笑,要是平常我八成会被迷妹,但是现在我只想吃点东西。

走出房间,我慵懒地伸了伸腰,扭扭脖子,听到骨头“咔咔”的声音,突然感觉很爽,我深吸一口气,樱花淡淡的香气飘到鼻腔里,我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这味道!如此熟悉!

我飞快地跑起来,顺着味道到了本丸的后院。

“啊,是主上,我们正在开茶话会,做了樱花饼哦,还有平野泡的茶,要来吗?”如天般蓝色头发的温柔的大哥哥——一期一振正和一群【无所事事】的刀们开茶话会。

我愣住了,还怎么说呢,本丸能有这些刀们瞬间热闹了不少,随着来的新人越来越多,有些东西正在悄悄地变质着,但这并不代表…

“woc!你们的内番做好了?!还有茶话会竟然不提前通知我?!婶婶我的心!”怪不知道你们天天内番+0!!!

三日月宗近泯了口酒,对一旁的小短刀们使了个眼神,示意他们可以行动行动。

小短刀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对视了几秒后抛下了自己手中吃的喝的向跑来,因为五虎退身上还有两只小老虎一时间没有站稳还摔了一跤,后面的厚把他抱了起来哄了哄他。

我手叉着腰,昂起头,俯视着在我一旁转悠的小短刀们,对于他们的卖萌,我只能说,太可耻了!!!!

我捂着被萌得不要不要的小心脏坐在了树下,一期给我端来了樱花饼,还帮我抚掉了飘落到头上的樱花瓣,“是光忠殿做的樱花饼,很美味哦。”

我脸僵了僵,要知道我对这种亚撒西的男人最没有抵抗力的了,但是拜托一期,你家鹤丸我今天可没让他远征哦!后面已经开始拔刀了好嘛?!!!!

“一期!”鹤丸从不远处跑过来勾住一期的脖子,然对我龇牙笑了笑,“呦!”

我被鹤丸那两排大白牙闪得眼睛深疼,揉了揉眼睛有气无力地笑道,“鹤丸我说啊,我可什么都没做,再说了我可是你的主人哎,大事小事都是要经过我手的。”小心以后没有好果子吃。

鹤丸满脸不在意,从勾着一期的脖子换成了从后背抱住他,“嘛,有一期不就好了。”

我再次被闪瞎,这时我身旁坐了一个人,我扭头,是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手捧着几颗金平糖,分了我一点,我接过并向他道谢,拿起一颗放在嘴里等着糖化开,那种甜味一直甜到了心里。

三日月笑了笑,有点小小的狡猾和幸灾乐祸,“我听说房间要重新分配了哦,本丸不够住了,可能几个人一块挤一挤什么的,但是也会存在两个人一屋的情况…”说到这,三日月抬眼看了眼鹤丸继续说道,“这可是个好机会啊……”

鹤丸扯了扯嘴角,心想这不是玩我吗?三日月宗近你明明知道我和一期不在一个房间本就有很大的怨念了,要是分房间肯定会经过主上的手。

三日月这么一说,我倒是想问问三日月了,“三日月的话有想要和谁一块睡的吗?”

“哎?”三日月一愣,垂下眼帘,“这…倒没有什么想不想…”

我眨了眨眼睛,“这样啊,那么三日月还是自己独立的一个房间吧。”

“啊,那这样多谢了。”

“不用谢,我和药研说一声就好了。”

一听到弟弟的名字,一期便凑了过来,“为什么要和药研说呢?”不是主上安排吗?

“我嫌太麻烦就交给了药研。”我又捏起一颗糖塞到嘴里,“交给药研我很放心的哦,一期的弟弟们其实都很能干的。”不得不说,虽然他们都很小但是做事方面有时候意外的向大人般也很让人安心呢,虽然一期不知道,毕竟在哥哥面前那群弟弟可是能怎么撒娇怎么撒娇,有时药研也不例外啊。

“这样呢。”听到我夸赞自家弟弟,一期红着脸笑起来。

可是我看了看抱着一期的鹤丸,他的脸怎么那么黑?

“我说鹤丸啊…你干嘛走了?”刚想问他怎么了,就见他松开了抱着一期的手,起身离开。

“有点事。”这么说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我看向一期,一期对我摇了摇头。

倒是三日月在旁边笑得挺开心的,我和一期都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三日月说,前几天一期和我都不在本丸的时候鹤丸闯祸了,对此我表示不是每天都在发生吗?三日月笑着继续说。

那天,鹤丸闯祸闯到药研那里去了。药研本就是随着主人在战场上救死扶伤的刀,在医术方面可谓是十分的精湛,那天药研刚研制好了一款药,药效也试过了很不错,第一部队回来的时候御手杵受了中伤,药研就拿着最新研制好的药试了一下,毕竟大家都有了人类的身体,手入房什么的,都不是很想进了。

那么,问题又出在了药上。说那时,药研给御手杵腿上抹上药后就见御手杵流下两行男儿泪,吓得药研顿时愣住了,随后是一阵鬼哭狼嚎,药研立马回过神看看手中的药瓶,闻了闻,又倒出一点抹在了皮肤上,然后立马黑了脸。

我听的有滋有味的,“也就是说药被换了就是喽。”看那样子八成是被鹤丸给换了。

三日月喝了口茶,悠哉哉地继续说着。

药研发现是鹤丸换掉的还是问了那天打水浇花的今剑和岩融,因为药房和水井都比较偏僻,正在打水的今剑发现了鹤丸偷偷摸摸不怀好意的模样进了药房后跟做贼一样地跑了出来,没有看到在拐角处的他。

对此今剑表示,可能是一期一振出去了,鹤丸寂寞了。

但是药研表示我不寂寞,这事可算是结了个梁子,那天可谓是鸡飞狗跳,当然,三日月倒是看了出好戏悠闲自在。

我“噗呲”笑了出来,没想到还有这种事。

我拍了拍一期的肩膀,看着他的脸瞬间黑了下来,提起身旁的刀对我和三日月鞠了一躬也随之离去。

“很好玩?”三日月挑眉。

我抹了把眼角的眼泪,笑着说,“当然好玩!尤其是看鹤丸国永吃瘪最好玩了!”要知道,我可是被他整了很多次!还打不过他!想到这,我笑得更开心了。

三日月淡淡地笑着,略带着点忧伤摸了摸身后的樱花树,有些晃神。

我停下来,抬头看着樱花飘落,不知道对他说什么好,我知道三日月在感伤些什么。

加州清光,我的初始刀,在我第一次锻刀的时候很争气的给我带回来了一把我以为一辈子都见不到的刀——三日月宗近。

想起来第一次见到他真的是难以置信,感觉世间上任何语言都描述不了他的美。

三日月宗近,本丸里的第二把刀。

后来许多刀陆陆续续的到来,却只有一把我一直没有为他带来,就是三日月的兄长,小狐丸,那把稻荷神所铸的一把刀,也是三日月放不下的兄长。

我站起来,对三日月摆摆手,“第一部队差不多快回来了我去看看。”说完我就跑走了,对于安慰人这件事我一直处理不好,更何况…我更无法了解他们之间所拥有的那些羁绊。

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他们之间所经过的岁月我不懂,他们之间连着的那条线我也不清楚有多长,但是我知道,有些东西是抹不去剪不断的。

我刚到门口,便看到第一部队回来了,还好的是他们身上没有伤,最先向我跑来的是长谷部,他飘着花,眼睛发亮。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和后面的狮子王,萤丸,太郎太刀,江雪和大俱利打了声招呼,让他们进去休息,但是看到最后站着的新来的刀时我愣住了,然后眼泪控制不住的淌起来。

长谷部拉住我的手,把我带到新刀面前,还给我擦了擦眼泪,向新刀介绍我。

我听着长谷部介绍完后,新刀血红的眼睛转向我,我有些无措,扯着嘴角,“欢迎来到本丸,小狐丸。”很多话想说,想问为什么来这么迟为什么要他等着你,最后却只能化为这句话…

小狐丸,你可知道我等了你多长时间,你又可知道,那个樱花树下的美人又等了你多久。

不过,我转过身,看到了三日月呆愣地站在本丸的门口,而我的身边一阵风吹过,我看到小狐丸银白色的长发飘过,三日月被他抱进了怀里。

还好,还好,你们相遇了。

ps:码完了,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人称最好写了,但总感觉没有表达出我想表达的感觉。
他们在遇上另一人前的时候总是孤单的,到最后肯定会幸福的,站了鹤一期小狐三日还是因为他们相处的方式让我特别喜欢,还有那种长久的陪伴是无法比拟的,不是因为喜欢什么角色就要凑在一起,而是他们在一起后给人一种分不开的感觉。
还是那句话,如果能看的开心那就太好了。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